湖北省政协委员潘世炳:优化营商环境 依法保障权益

2020年01月15日20:1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20:1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月15日电(王郭骥) 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湖北省政协委员、永业行咨询评估机构董事长兼总裁潘世炳的提案关注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

“我建议参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设立关于保障民营企业款项支付的条例, 从法律角度解决问题。”潘世炳说道,“另外,我希望能够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规定,取消有些违规的入围等市场准入方式。”

据了解,湖北省从市场主体入手,针对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保障平等市场准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简化企业注销流程、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规范涉企收费等问题进行跨部门的政务改革,开辟注册、注销、投诉、缴费、融资等多条具有试点意义的“绿色通道”,保证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保障重点引进项目落地,加快吸引创新型中、小企业入驻。

此外,加快行政服务创新的步伐,总结试点改革的经验教训,尽快梳理“行政服务改革台账”,确定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敦促规划、建设、交通、环保、金融、商务、民政、公安、海关等重点部门将改革举措向传统产业进行推广,加快改革进度,巩固湖北省政务服务水平在中部地区的相对优势,补齐湖北省在营商环境方面相比沿海发达地区存在的短板。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