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搭台 社企交流“社企联谊会”打造晴川街营商环境新品牌

2020年01月16日15: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6日电 街道搭建交流平台,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昔日的一些隔阂也通过这种方式逐渐消融。在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八组指导下,1月15日,汉阳区晴川街举办首场社企联谊会,辖区企业、社区和街道代表相聚一堂,用这种全新的对话方式共创更优营商环境。

此次社企联谊会以“润泽精神家园,共建繁荣社区”为主题,邀请到融创、中海、汉钢等辖区重大企业负责人,与街道干部、社区群干、辖区居民、志愿者共百余人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共迎新春。

活动上,社区工作者、辖区企业纷纷拿出优秀节目,通过活动搭建企业、居民的同心桥,打破辖区企业与居民群众之间的隔膜。

活动结束后,汉钢集团负责人对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对周边环境状况的了解,为辖区企业制定下一步的经营战略,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作用。华园社区的居民也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热热闹闹迎接了新春佳节,更重要的是,居民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与企业直接对话,很多矛盾和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很实用。”

晴川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老旧小区较多,辖区企业也不少,以前因为沟通不畅,存在一些问题。为了更好打通企业与居民的交流壁垒,为企业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晴川街一方面动员辖区企业参与社区建设发展,力所能及地帮助辖区居民提高生活条件和水平,达到企业与居民的融合、包容、互助、互爱,另一方面让居民切实感受到辖区企业发展对区块软环境优化、活力提升带来的益处,营造护企爱企新氛围。社企联谊会就是在此基础上推出的营商环境新品牌之一,今后该街还将持续开展活动。

据悉, 2019年以来,晴川街积极服务辖区企业,做了大量工作,举办“银企对接会”,组织搭建“企业直通车”,协调职能部门在中海大厦楼宇前新增公交站点等等,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金燕)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