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提至87%

2020年01月16日16: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刘毅)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近日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介绍,2019年,我国天气气候复杂,各级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准确预报、及时预警,有力应对重大灾害天气,扎实做好长江中下游、华南地区夏秋干旱气象服务,有效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建成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县1000多个,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提高到87.3%。

  记者在会上获悉,覆盖全国的3公里分辨率区域数值预报模式投入业务运行,24小时内智能网格预报由逐3小时提升到逐小时,暴雨预警准确率提高到89%。自主研发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天气预报覆盖137个国家(地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6日 15 版)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