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期盼:爸爸妈妈,我想你们回家过年

2020年01月16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4: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年关将近,人人都盼望着早点与家人团聚。在所有盼望中,留守儿童对于父母的期待会更多……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春节是最宝贵的团聚时光。他们每天对着日历,数着爸爸妈妈回来的日子……

在湖北巴东县溪丘湾乡平阳坝小学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我们遇到了这样一群孩子:操场上嬉戏打闹,对接下来的寒假生活无比期待,可是在他们心里,最期待的事情是爸爸妈妈可以早点结束手头的工作,回家陪陪他们,和他们一起过年。

“爸爸妈妈说,这次考试如果考了100分,就回来,可是我都考了好几次100分了,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在孩子的心里,陪伴或许才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我想爸爸妈妈回家陪我过年”。对于孩子们来说,有一种炫耀叫做我爸妈回来了!孩子炫的不是富,是父母对他们的爱,是那份惦记、想念和牵挂。

一年一次的春节马上到了,别让对孩子的亏欠,成了这辈子最大的遗憾。过年了,带上你给孩子买的新年礼物,带上这一年对他攒下的思念,回家吧!(金雨蒙 段磊 郑宸 荣丹)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