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胡明荣:社区敞开一扇门 承办万家事

王郭骥

2020年01月16日20:16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20: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今年的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深做细做实民生工作”,对此,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表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把社区工作往深处做、往细处做、往实处做更能让老百姓受益。

“真正做到社区敞开一扇门,承办万家事,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楼栋长、单元长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将社会人变成社区人,社区人变成主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 胡明荣说道,“在社区建设幼儿托管中心,切实解决年轻的夫妻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放下心来,沉下身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

胡明荣建议,在社区设立婴幼儿的托育机构,希望湖北加大试点工作力度,在全省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加强托育行业专业人才培养,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专门的托育班,解决生育家庭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近年来,江欣苑社区党委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通过党建引领城乡社区治理,探索出“五个体系、五个群众”的治理现代化路径。社区全面推动组织扎根群众、“三治”引领群众、全心服务群众、产业致富群众、成果惠及群众,走出了一条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新路子。(王郭骥)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