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养老金“不翼而飞” 细心民警一小时火速“破案”

2020年01月17日11: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好,是丁家营派出所吗,我父亲的养老金在自己银行卡上被别人取走了,请帮忙查一下。”1月16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营派出所接辖区群众王某报警。

经了解,王某的父亲王某海今年70岁了,家住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当天下午,王某海来到丁家营镇农业银行打算支取2019年的养老金,因王某海年龄偏大,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便主动上前帮助他,一番操作后,工作人员告诉王某海,其银行卡上余额有193元,只能支取100元,王某海听到后十分惊讶,声称自己银行卡上余额应该有一千多元,并告诉工作人员自己2019的养老金从来没有取过,一定是有人把他银行卡上的钱取走了。随后工作人员帮助王某海查询了银行卡的交易记录,交易记录显示2019年12月18日有一笔1200元的支取记录。随后王某海的儿子王某也赶至银行,并打电话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进一步核实了王某海银行卡及身份证是否存在遗失或借给他人使用情况,老人坚称银行卡一直都是他自己保管,并且密码只有他一个人知道,12月18日他也没有到农业银行取过款。之后,细心的民警发现12月18日王某海在银行卡上支取1200元后,又产生2元手续费的扣除记录,疑似存在异地银行取现情况。在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协助下,民警查询到该笔交易是在一台编号为352303183的ATM机上完成的。民警很快在该镇农商银行找到了这台ATM机,并调取了ATM 机12月18日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12月18日14时47分,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王某海本人在ATM机上支取了1200元,拿到现金后王某海还坐在银行大厅的椅子上数钱。

看到监控视频,王某海老人也无言以对,其儿子王某连连向出警民警道歉并感谢,王某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对家里老人照顾少,老人年龄大了,记忆力下降,以后会尽可能多的关心老人。民警热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也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史瑞田)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