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司机犯困导致车辆侧翻 民警倾力排除险情

2020年01月20日11: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一辆水泥罐车忽然侧翻,民警竭力救助被困司机,清理事故现场,恢复道路交通,将损失降至最低限度,受到当事人及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1月17日凌晨4点多,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辆大车侧翻,司机被困。六里坪派出所值班领导路道胜火速带人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边查看大货车内人员安全情况,所幸司机并未被车辆卡住,便安抚司机不要紧张;另一边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迅速维持现场秩序,防治造成二次交通事故。这时路道胜突然听见“哗哗”的声音,凭借多年处置交通事故的经验,确定是罐车的油箱正在漏油,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车辆燃烧甚至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当务之急是尽快将司机救出,并将大货车漏油管堵住,路道胜立即安排年轻民警爬上罐车车头,走到驾驶室车门前,一边指引司机从驾驶室内打开车门锁,民警掀起车门后小心翼翼的将受伤司机从车内救出。随即一起将油箱的漏油管堵上。

经讯问得知,司机刘师傅连续开了四、五个小时后,途经六里坪已是凌晨。因犯困打瞌睡,一时迷糊,导致车辆失控,撞上路边防护桩导致侧翻。所幸驾驶人并无大碍,且事故发生在凌晨,道路上车辆稀少,才没有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明磊)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1.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驾驶员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2.合理安排行程。连续驾驶超4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夜间长时间行车应两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尽量不在深夜驾车。长途客车驾驶人夜间行驶时切勿疲劳驾驶,并要严格遵守凌晨2点至5点停运规定。3.感觉困倦就停车休息。如果在开车途中感到疲劳,可打开车窗使空气流通,也可利用咖啡、茶水等提神;要彻底消除疲劳,应在安全地带停车后,休息片刻再继续驾车。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