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反腐2019鄂州答卷之作风攻坚:“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年01月21日17: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9年2月14日,鄂州市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启动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市纪委监委向市委对标看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紧盯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和站客、看客、说客、过客“三不”“四客”问题,创新运用督促式、暗访式、直办式等10种监督方式,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发《关于创新监督方式严格执纪问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二十条行动举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8个,处理104人,其中处分59人。联合市督查考评办举办2期电视问效活动,对有关责任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问效,红脸出汗。督促党委政府部门治理文山会海、过度留痕、多头检查、填表泛滥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2019年度市级层面发文、开会、考核同比减少34.13%、40.95%、78%。

用钉钉子的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从滥发津补贴、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公款吃喝、会风散漫等“小事小节”抓起,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密切关注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聚焦市直二级单位、基层乡镇、村等重点领域,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定时间,开展不间断、无规律的明察暗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2个,处理138人,其中处分9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8批次60个问题86人。开展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开支情况专项检查,发现并督办涉嫌违纪违规问题20个。

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紧盯把责任、权力、资金、决策、禁令和岗位“六个当儿戏”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庸官懒官恶官一查到底、一问到底,对全省电视问政曝光的市残联在换发第三代残疾证中增加残疾人负担等问题,对市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内的5名人员严肃问责。助力“三大攻坚战”,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33个,问责处理20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3人;查处生态环保领域问题8个,问责处理33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19人。抓实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发现问题12个,涉及资金187.985万元,推动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建章立制、强化监督,使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鄂纪轩)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