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王启年是十足的表情包 王启年超越常人的财迷行为 你真的了解吗?

2020年01月23日18:26  来源:东方网
 

  庆国第一捧哏,大写的财迷,行走的表情包,最可爱的妻管严——王启年大人,已经成为很多女性观众的新晋男神,这种人善嘴甜,顾家还能挣钱,彩虹屁说来就来的男人,真的很难让人拒绝。不过,对于王启年超越常人的财迷行为,你真的了解吗?

  王启年究竟有多爱挣钱呢?

  日常在城门口售卖地图,每一位路过的富家公子或千金都要被宰一次,每份价值2两雪花银;不定期兜售新版《红楼》,每本价值8两银子;还有空闲时间跑腿挣钱;以及鉴察院文书一职的薪水。按道理,王启年挣的钱是足够富养老婆孩子的。

  至于剧中一两银子的购买力究竟如何,按照两碗面条还有肉末的情况下只是几个铜板来看,购买力还是很强的。就算我们回顾历史,清朝中晚期一两银子的价值大约是人民币150-220元左右,明朝中期大约是600-800元左右,北宋中期是1000-1800元左右,盛唐时期是2000-4000元左右,反正在封建时代,银子还是很值钱的。

  那为什么王启年那么喜欢挣钱呢?是真的沉迷于挣钱的快乐吗?当然,挣钱肯定会带来一定的快乐,但更大的原因应该不在此。否则就凭借王启年一身的本事,只要在鉴察院好好钻营,职位上升肯定会很快,等升到一定级别了,还怕挣不到钱?

  但王启年很显然不是这样的人,他自己也坦言没有上升的心思,只想着早点离开鉴察院,自己也心软,看不惯鉴察院的手段严厉。

  所以,将王启年看到底,会发现他其实不是一个真正特别执着于挣钱的人,否则早就不择手段圈钱了。而且,作为一个有情有义有底线的男人,他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善良,而他需要通过合理手段尽可能多挣钱的原因,也恰恰是因为他的善良。因为他的善良,导致他的钱不够花了。

  为什么说王启年的钱会因为他的善良而不够花呢?还记得在滕梓荆还没有下线的时候,王启年为了保护滕梓荆的妻子和儿子,将他们安置在乡下的剧情吗?

  就光这一次安置一对孤儿寡母,地契就是123两,要不是滕梓荆活着回来,范闲插手进来,这个费用就是完完全全需要王启年承担的。而且,按推测,王启年所花费的费用应该不止123两,滕梓荆被牵扯进郭宝坤案子里,就算是妻儿无罪,要完完整整地摘出来,总还是需要打点一下上下的。

  而行善这种事,要不是零次,要不就是无数次,王启年会救滕梓荆的妻儿,自然也不会忍心不救其他无辜的性命,这一次又一次的救灾,王启年就算是有座金山也扛不住啊。而且,王启年的女儿还喜欢吃五花肉,所以,在不违背内心道德底线的挣钱,成为王启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坚持的事情。

  对于王启年这个角色,要为编剧点一个赞,有血有肉有烟火味,值得喜欢。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