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以"小汤山模式"建立医院 要求在6天内建成

2020年01月24日11: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将以"小汤山模式"建立医院 要求在6天内建成

  楚天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舒均 林永俊)23日晚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武汉市政府将参照北京小汤山的模式建立急救医院,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医院将在6天内建成。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三局)将参与该应急工程的建设。据悉,建设地点位于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他们6天要完成2.5万平方米临时医院建设。

  当晚,微信朋友圈流出的信息显示,中建三局承建的应急工程,目前建设处于紧张的筹集阶段,需要大量资源,正从多方面进行准备承工作。有部门在筹集工程车辆、大小挖机、平板车、集装箱,有部门在筹集护目镜、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口罩等应急物品,还有部门在筹集医疗废水消毒设备、电解食盐水、二氧化氯发生器等设备。

  据了解,武汉市政集团负责该处的道路,场地平整,排水等工程。当晚,施工车辆已经到达现场,准备施工。

  另悉,2003年4月,北京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在7天之内建设了小汤山医疗点,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该医疗点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