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分别并不孤单!别样团圆暖哭网友

2020年01月24日18: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4日电 “就让我们在微信里团圆,遥相祝福……”大年三十,本该是团聚的日子。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护士曾祥春一家人却分隔三地,女儿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抢救病人,丈夫在铁路线上保障春运的安全,而自己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的岗位上。曾祥春用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和家人一起过年。

曾祥春说,大家平时在工作岗位上,一年里可以全部碰头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如今遇上疫情抗战,他们已经30天都没见上一面了。

在今天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曾祥春一家三口都不在家过春节,而是各自在岗位上坚守。曾祥春在朋友圈中写道,“就让我们在微信里团圆,遥相祝福,愿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一起加油,武汉加油。”

曾祥春说:“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护士的母亲,当疫情发生以后,女儿袁梦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支援,我全力支持,我很骄傲。”

对于这次“战役”,曾祥春和女儿都没怨言,只想让病人痊愈,她觉得再累也值得。

曾祥春的丈夫很理解妻子和女儿的选择,他说:“越是危险时,医务人员越是冲在最前面。并不是不怕疾病,而是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让病人痊愈团圆,才是全家最好的团圆。”(张沛 江泓颖 陈舒)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