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春节坚守一线的“安心”“顺心”“开心”

2020年01月25日08: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第十四届中国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期间,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一句“祝大家新的一年安心、顺心、开心”,承载着总书记对群众的殷切关怀和深切期望、饱含了对群众的深情牵挂和美好祝福。

悄声无言的“奔走”,铿锵有力的“请战”,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当我们驾着车,走亲访友、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时,会不经意间看到三岔路口、十字路口那“手舞足蹈”的交警;当我们遇到紧急情况时,会看到身边默默“飞驰奔跑”的巡警;当新型冠状病毒“扰乱”群众时,我们看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写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现代版的“与夫书”;当佳节遭遇疫情时,会看到一群为了生命健康而“走来走去”“来回奔波”的医务工作者……在我们享受春节的快乐时,他们以坚守岗位为乐;在我们面临困难时,他们以为民服务为荣。无论是“奔走”的交警,还是“请战”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能第一个挺身而出,让人民群众感到更加的“安心”。

沐雨栉风的“苦行”,挥汗如雨的“攀爬”,让人民群众更加“顺心”。当我们高高兴兴、有说有笑地看完一场“文化盛宴”时,会看到一群衣着“耀眼”的环卫工人在“手脚同行”;当我们欢聚一堂、观看喜爱的影视剧突遭停电时,会有一群“攀爬”电线杆的电力检修工;当我们使用互联网、通话突遭断网时,会有一群背着装备到处“奔走”的通信检修工;当我们从外地回家过年时,会有一群一如既往地“微笑”迎接旅客的乘务员……正是因为一群“手脚同行”者的坚守,城市才拥有了整洁的街道、便利的生活;正是因为一群“攀爬”者的坚守,广大群众才有了“顺心”的节日休闲;正是因为一群“微笑”者的坚守,旅行者才有了“顺心”的旅行。无论是“苦行”的环卫工人,还是“攀爬”的检修者,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让人民群众感到更加的“顺心”。

不嫉不妒的“驻守”,手疾眼快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加“开心”。当春节想去景点“陶冶情操”时,会有一群把思念与牵挂埋藏于心的景区工作人员为人们提供优质服务;当春节里孤寡老人感受不到节日氛围时,有一群不嫉不妒地陪伴老人的值班干部……正是因为一群脚踏实地、不辞辛劳的景区工作者,让休闲娱乐、陶冶情操的群众更加“开心”;正是因为一群节日里也不忘人民群众的值班干部,让寒冷冬日体会不到春节氛围的孤寡老人更加“开心”。无论是任劳任怨为他人服务的景区工作者,还是不嫉不妒的值班干部,他们为了群众幸福安康,为了群众能够更好的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他们用坚守诠释着责任,呵护着万家灯火,让人民群众感到更加的“开心”。

当我们与家人欢聚一堂时,还有很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者”。“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出和谐。”甘于奉献不只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力量。致敬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者!(达扑云)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