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城区机动车禁行 6000台出租车服务社区

2020年01月25日20: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5日电 (郭婷婷)25日下午,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9号通告:从明日0时起,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

通告称,为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自2020年1月26日0时始,除经许可的保供运输车、免费交通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市民确有通行需求的,按指挥部第8号通告执行。各社区配备足够车辆保障需求。

根据8号通告规定,武汉全市紧急征集6000台出租车,分配给中心城区。每个社区3-5台,为辖区居民出行提供免费服务。

据了解,目前6000辆出租车已经全部分配到各社区。所有社区负责人员的电话和司机电话都向社区居民公布。

记者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武汉全市武商、中百、中商、盒马等大型商超1132家门店以及中石化、中石油、道达尔等325家加油站,坚持开门营业,方便市民购物、加油。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