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防控疫情在行动 全天候布警全区域管控

2020年01月28日12: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鄂州1月28日电 为配合鄂州市防控指挥部关于交通管制的通告,鄂州市公安部门全警全勤分布到各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查控机制,确保交通和治安秩序井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1月27日上午,在鄂黄大桥,除了一辆农用运输车外,其他车辆都被值守的民警劝返。根据鄂州市防控指挥部通告,从1月25日12时起,除救灾物资、生活物资运输保障车辆绿色通道外,对鄂黄大桥各通道暂时关闭;从1月25日14: 30开始,对鄂州市21个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出入口予以封闭。

为配合交通管制,鄂州市公安局对进出鄂州通道查控卡点和警力部署进行调整,查控卡点由原先的9个增至现在的21个,实行全警全勤,投入警力近2000 人,四班三运转。同时,会同有关部门落实24小时值守查控机制。

“在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们分局在杜山、路口、新庙、泽林等八处设立八个检查站!”据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副局长盛孝生介绍,分局会同卫健委、交通、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查控进出人员、维护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等工作,同时在鄂州市一医院、鄂州市二医院、鄂州市中医院、鄂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医院安排警力进行秩序维护,连日来分局共查控车辆1600余台,测量体温人员4100余人。

据介绍,面对疫情紧急、春运叠加,鄂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全面启动最高等级巡务,550名交警民警全员上岗,86辆警车摩托车全部上路。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们对全市重要的交通路口全覆盖封控;为了方便市民紧急救治,我们及时开展交通指引;为了保障应急物资、必须生活品的运输通畅,我们及时开展交通保障!”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继春说,“目前,各项交通保障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王厅 邵峰)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