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聂拉木县千里援助武汉市武昌区

2020年01月28日13: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我们遭受重创时,你们曾伸出援手,现在正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1月27日,西藏聂拉木县县委书记顿珠致电武汉市武昌区,对近期的疫情表达了慰问,为表达心意,聂拉木县还将为武昌区捐赠50万慰问金和一些西藏预防药品。

据了解,聂拉木县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是个药用资源丰富的边境一线边陲小镇,因其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与拉轨岗日山脉之间,2015年4月25日和5月12日,尼泊尔发生8.1级和7.5级特大地震,该县受灾严重,为进行灾后重建、建设小康村,聂拉木县于2019年4月启动农牧民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建成后将用于组织农牧民各类技能培训,促进增收,助力脱贫。武昌区得知此消息后,主动与聂拉木县取得了联系,在详细询问了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区政府做出决定拨付部分帮扶资金用于支持该项目建设,以帮助聂拉木地区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

“地震使武昌区和聂拉木县结缘。虽然聂拉木县远在西藏,但是我们时刻惦念着武昌区。”此次疫情爆发后,聂拉木县也时刻关注着武昌的情况,1月27日,县委、县政府决定向武昌区捐款50万元,经过与武昌区相关部门对接,该笔款项预计将于近期通过慈善总会捐赠到位。聂拉木县还另外筹集了一批用以预防疫情的藏药,“我们2万多聂拉木县人也都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来自聂拉木县的慰问信中写道,“力挺武昌区,我们期盼和您再次相约。”(昌宣)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