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生产在即 社区出租车司机争做“希望运送者”

2020年01月28日2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20:2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27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保望堤社区接到一通求助电话——一名孕妇羊水已破,家里却没有其他人,社区副书记徐栩赶紧联系分配到该社区的出租车司机岳苏,迅速将其送往湖北省人民医院。

岳师傅是第一个来保望堤社区报道的“的哥”。25日,孕妇蔡女士就致电社区需求帮助,她的预产期是28日,老公在外办事因离汉通道关闭回不了家,现在又没有公共交通,不知如何是好。经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岳师傅与蔡女士沟通联系,向她耐心解释医院目前是严重交叉感染区,建议等到预产期再去医院以免有风险,并承诺:“没事的, 24小时随时打电话,我就赶过来。”

说到做到,这次收到社区紧急通知后,正在接送医护人员的岳苏立即加快速度,第一时间赶到蔡女士楼下,护送她安抵达医院,践行了自己的承诺。

这两天,岳师傅还接到了不少“订单”,家住保安街的周师傅要为是疑似病例的父亲送球蛋白,一名医护人员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上班……岳师傅都欣然接受,使命必达。

岳苏介绍,他姐姐、姐夫都是洪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者,姐姐岳敏负责医务后勤(挂号、收费),姐夫陈飞是救护车司机,疫情出现后,从年三十到现在,每天都是24小时待命,随时按时上级调派,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疑似或确诊病人送到指定医院。看到姐夫所坚守的高强度高风险岗位的拼劲儿,他觉得自己也要做点什么,因此一听说要召集车辆帮助社区居应急出行,“的龄”十几年的岳苏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加入, “现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也不能落后,要为防疫工作力所能及地出一份力。”(姚嘉怡、高茜)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