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挺我援助西藏,我懂你抗疫扶伤

2020年01月29日11: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当初我决定去援藏,你坚定地支持了我的梦想,给我一个稳定的后方。如今你披装上战场治病救人,我一样理解你的情怀和担当。我们一起扛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一起努力奔向更美好的生活。亲爱的,加油,我和孩子们等你凯旋归来。”国网湖北检修公司援藏回汉过节的员工王峦一条朋友圈信息引来了同事们疯狂转发与点赞。2020年1月27日,恰逢大年初三,本应该是王峦带着妻儿看望老丈人的日子,王峦却只能发这样一条朋友圈信息向妻子隔空喊话。而此时妻子李霞正在防治武汉肺炎疫情的前线。

2020年1月15日,在去往武汉四医院的路上,医生李霞心头百味杂陈,这天正是丈夫王峦援藏归来的日子,一年半的等待,李霞为这天准备了好久。刚吃完早饭,李霞正准备去机场接机,却收到了上前线的通知,她立刻带上准备好的行囊匆匆赶往医院。小家伙们看到妈妈拿着行李,缠着妈妈不放行:“妈妈,等爸爸回来再去吧!”李霞告诉孩子:“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生病了,他们等着妈妈去帮助他们。” 这才让孩子心软。

在得知武汉市四医院是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后,李霞第一时间请战要去一线防治肺炎。“我的丈夫是一名援藏工作者,他很理解我。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不上前,又该谁上前呢?”

风尘仆仆从西藏赶回武汉的王峦怀着与妻儿团聚的急切心情回到家里,看到的却是一张留言条和两个嚎啕大哭的孩子。纸条上写到,“我去前线了,后方交给你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自己刚下火线,妻子却上了战场……

连日来,由于工作强度大,李霞医生每天仅能休息2至3个小时,每次脱下防护服全身早已被汗水浸湿,手因长时间罩在双层手套里已肿胀发白。了解到妻子的工作状态后,王峦心疼,但他能做的只有隔空喊话为妻子打气加油!

一个是电力工作者,一个是医务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都义无反顾投身战役中,纵使心中有万分牵挂,也要逆风而行。

3517公里,这是王峦从武汉到西藏的逆行之路!同时也是李霞547个日日夜夜的支持与坚守之路!逆行路上勇敢者的拼搏与倔犟值得敬佩,随行者的支持与坚强同样值得赞赏!向在一线抗战的逆行者们致敬,也向默默支持工作的逆行者家属们致敬!是你们的付出才让勇敢者们义无反顾地逆风飞翔!

3500米,这是李霞从家到前线的逆行之路!看似距离很短,王峦却不知道自己的支持与坚守之路还要多久,但他相信胜利之路就在前方。正如王峦朋友圈中写的那样,“我们一起扛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一起努力奔向更美好的生活。”(周凯 王骞)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