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呼吁教职工做好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维护

2020年01月29日17: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老师成立在线学习辅导群

近日,武昌区教育局发布“致全体教职工一封信”,呼吁全区教职工发挥专业特长优势,采取合适的方式对医护人员子女假期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关心、指导和督促,做好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维护。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老师成立在线学习辅导群

倡议发出后,武昌区各学校迅速展开行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向全体教师发出“白衣天使的孩子,实验人接力守护”的倡议,老师们成立了在线学习辅导群,组织学校部分一线教师进行在线学习辅导服务,包括学习答疑、心理咨询等。回民小学“天使在行动”项目在1月25日早上10点如期上线,老师们可利用手机录制、编辑如音乐时空速递、丹迪有声故事会、天南地北话新春、科学实验变变变等栏目,供孩子们聆听美妙的音乐,感受各地的民俗,探寻科学的秘密。

图为中华路小学老师们的承诺

武昌中华路小学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公布了校长、书记,各分校分管领导的手机联系方式,他们24小时开机,全体学生遇到任何困难,可以随时拨打电话以获得帮助。一年级的珺珺(化名)和五年级的瑷瑷(化名)是姐弟俩,爸爸是武汉市第四医院的医生,妈妈是警察,两人都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老师们每天关注孩子们的情况,姐弟俩非常乐观,在家认真吃饭、好好学习、快乐玩耍,用实际行动支持爸爸妈妈的工作。

图为 中华路小学学生杨宇琦作品

在教师们的关心帮助下,孩子们也踊跃地表达了对此次疫情的支持之情。中华路小学学生杨宇琦将自己的心声和祝福变成一幅幅美术作品,表达自己的敬佩和祝愿;南湖中学陈琛老师转发已毕业学生欧阳赫同学的手工画,积极给学生和家长传递正能量,坚定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信心。(杨枫 王琼)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