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为解放军援汉医疗队送去急需保障物资

2020年01月29日18: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同舟共济,防控疫情。1月26日,解放军抽组的三支援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医疗队已分别进驻三家医院全面展开救治工作。

1月25日晚,由1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执行医疗保障任务。

金银潭医院,坐落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是最早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之一,收治了大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解放军医疗队进驻当日整体接管了金银潭医院综合病房楼4层和5层的患者救治工作。

1月26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通过指挥部了解到,由于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驰援武汉行动紧急,一些医疗防护用品和个人携行物资携带不足。

为保证医疗队顺利开展救治工作,该人武部针对医疗队急需的物资,第一时间将区民兵应急物资仓库里有的,直接调拨出库;仓库里没有的,联系市内被装企业保障供应;购买不到的,就把人武部里的搬走……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将3000个医用口罩、180根温度计、40件大衣、150套保暖内衣准备齐全,连同人武部大厅的军容镜一并送到医疗队手中,解燃眉之急。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作为东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的军方协调组,担负着协调军地、应急保障等工作。

据悉,疫情发生后,武汉警备区在湖北省军区的领导部署下,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所,管控重点区域,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组织民兵协助参加环城护城河防护行动,出动民兵300余人次配合公安、交管、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实行联合疫情防控,对进出城车辆、人员进行治安检查和人员管控。(洪培舒、谭泽夫)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