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药店开门了吗?部分营业,市民隔着门买药

【查看原图】
解放路老百姓大药房
解放路老百姓大药房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9日20:54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1月27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药店须尽快恢复正常营业,满足市民购药需求。29日,记者探访武汉10余家药店发现,仍有部分药店关门,营业药店基本不让顾客入内购买,而且目前没有口罩、酒精等医疗用品提供。

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武昌区张之洞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南门对面的健康人大药房看到,有市民正在药店外询问及购药,药店门口用咨询台拦着,市民可以隔着桌子同店员交谈,店员均戴着口罩。

稍后,记者又来到张之洞路地铁复兴路站附近的益丰大药房,虽然药店的玻璃门没有打开,但刚到门口,里面的店员就隔着门很热情询问是否需要购药,告知需求后,店员可以在里面拿药从门缝递出来交给顾客。期间,有市民从益丰大药房购买了莲花清瘟胶囊。

记者走访武昌区解放路、张之洞路附近的6家药店发现,除1家关门之外,其余都在营业。位于武昌区友谊大道才茂街的泰福堂、昌盛大药房等也都在营业。这些营业的药店无一例外都在门口处设置了“障碍物”,顾客不能亲自进入药店里购买,只能在门口通过营业员购买到基本药品。

在武汉江岸区的百步亭幸福时代小区,附近4家药店中只有1家开门营业,顾客能进入的范围也限于门口区域,有什么需求由工作人员代拿。

多家药店门口张贴的纸条写有:84消毒液、酒精、口罩无货。记者询问营业的药店,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口罩、酒精等医疗用品提供,至于何时有货他们也不清楚。(张沛 王郭骥)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