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78岁高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患者出院

【查看原图】
武汉:78岁高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患者出院
武汉:78岁高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患者出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9日22:33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郭婷婷)29日下午3时许,78岁的卢爹爹走出同济医院住院部病房。经过20多天的治疗,他终于康复出院。

卢爹爹带着口罩,看起来精还不错。回忆自己患病的过程,他说自己1月4日和球友一起打了球,其中有一名球友有点不舒服。接触之后,没过多久也开始浑身乏力,胃口也不好。起初,他没有明显的呼吸道症状,但作为退休医生的他,还是戴上口罩去了医院。

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赵建平介绍,卢爹爹此前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9日住院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4日病情加重,18日病情恶化,经过抢救,到22日病情逐渐稳定下来,呼吸症状缓解,也不发烧了。在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医院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

“我们药用得早,呼吸机也上得早,激素用量恰当,取得了较好的疗效。”赵建平表示,激素治疗早在SARS流行期间就使用过,在卢爹爹的治疗中,院方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赵建平同时表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难度应该来说比以前要低,因为现在医疗条件好了,在该病最危险的低氧时期,我们的知识、手段都多了很多。病人得到及时治疗之后,是可以转危为安的,卢爹爹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