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警“石乔乐队”创作《加油,武汉》为武汉打气

2020年01月30日11:3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11:3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全中国手拉手,不灭病痛不罢休……在这危难的关头,人民警察显身手……在这危难的关头,白衣天使在战斗,点燃生命的温度,奋起不倒的中国——加油!”今日,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的“石乔乐队”创作完成歌曲《加油,武汉》,为武汉市民打气,为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加油!

歌词是由硚口公安民警鲍博完成,单位同事进行了修改,描写武汉公安干警及医务人员在岁末年初放弃休息,面对疫情奋起抗击的动人画面。“作为亲身参与抗击疫情的一名普通民警,全市2万民警全体放弃休息,在各自岗位坚守服务人民,还有同事从外地匆匆往回赶,我内心感触良多,有感而发写了这首歌,基本上是一气呵成。”鲍博说道。

石乔乐队成立于2015年10月,由硚口公安民警组成,乐队先后登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央视《出彩中国人》等舞台。乐队现成员是:主唱陶嘉蓉、吉他手严虓、贝斯手张天宇、鼓手易磊、吉他手鲍博。他们因相同爱好走到一起,围绕“汉警”与江城市民的故事,在闲暇时刻创作歌曲。(王辉)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