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五兄弟:为了武汉早日渡过难关 咱们顶上去

2020年01月31日18: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火神山五兄弟:为了武汉早日渡过难关 咱们顶上去

大年三十上午,正在往车上装行李准备回湖北红安过年的向志明突然接到了带班老卢的电话,“志明,三局承建火神山医院急缺工人,你们兄弟还没走的话请来支援我们。

放下电话,向志明立即和同行的哥哥向志军、弟弟向志超、堂哥向志亮商量,疫情面前刻不容缓,四兄弟当即决定,立刻赶往火神山项目。

到达现场后,都具有设备支架安装经验的四兄弟组成了项目第一个专职热水器支架安装班组,顾不得吃午饭便投入抢工,直到晚上休息时,向志明才给家里打了第一个报平安的电话,这时,提前回家的堂弟向志兵刚好在家中帮忙,在得知几位兄弟都在火神山项目抢工后,他抢过电话说道:“都说打虎亲兄弟,你们几个哥哥都在武汉为国家出力,我又怎么能自己留在家里,明天一早我就过来跟你们汇合!”

大年初一,向志兵到达火神山项目施工现场,大哥向志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你来了兄弟们就聚齐了,一家人一条心,为了武汉早日渡过难关,咱们顶上去!”(王腾)

图片来源:中建三局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