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物资调拨 复星携手腾讯4.5万套防护服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31日14:4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4:4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月31日电 (王郭骥)1月30日19时40分,中国邮政CF9117货运专机载着复星联合腾讯从英国和日本采购的约4.5万套防护服,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将物资正式转交给国家。

人民日报记者申少铁 摄

人民日报记者申少铁 摄

这批4.5万防护服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统一调拨要求,由中国邮政安排专机,免费从上海浦东机场运至武汉,然后迅速配送到武汉等防疫重点地区的医院,解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获悉这批物资顺利抵达武汉,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这次海外医疗物资的采购和运输,得到了工信部、国家民航局、驻英使馆、海关和中国邮政的大力协助,我们共同见证了国家行动和国家速度,也感受到了国家的温度,复星对此深表感谢。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英国、日本等相关国家及海外医用保护物资供应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

随着复星和腾讯合作采购的这批物资完成捐献,复星基金会和腾讯基金会共同宣布,就支援物资达成战略合作,充分开放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技术、采购等核心优势,与时间赛跑,为抗疫事业筹集和捐赠急需的战略物资。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