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师生“声”援武汉 创作歌曲为武汉加油

2020年01月31日16:5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6:5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月31日电“武汉加油”“爱相随,梦相追,风雨过去明天依然最美”……新型冠状病毒席卷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武汉音乐学院32位在祖国各地的师生和校友在网络集结,一起为武汉发声,创作了这首《明天依然最美》。

“无情的病毒就像魔鬼,将平淡的生活摧毁”“不后退,无怨无悔,十四亿人民撑起你们的脊背”…… 6位武汉音乐学院的师生创作者,从一句“武汉加油”开始。32位歌者,对着手机,一遍一遍唱,没有伴奏,没有收音设备,不能见面,他们隔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和声,合唱。

该歌曲创作者表示,希望通过这首作品去传递对这场战役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赞颂“看不见硝烟的战场”的白衣战士,安慰在疫情中受到伤害的人们,“十四亿人民撑起你们的脊背”,让更多的人有共同的信念!“爱相随,梦相追”我们一起携手并肩作战!(周雯 朱长萍)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