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涛到军队医疗队驻地对接支援工作

2020年02月01日07:33  来源:荆楚网
 

1月3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涛分别到陆军、海军、空军三所军医大学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军队医护人员,对医疗队不怕疲劳、勇挑重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示感谢。

在医疗队驻地,马涛详细了解医疗队开展抗疫工作和医疗救治情况,询问他们在湖北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尤其是当前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物资保障难题。

马涛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军队医疗队闻令而出、迅疾行动,星夜驰援荆楚,积极参与到武汉地区的医疗救治当中,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涛强调,省军区各级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搞好需求对接工作,为医疗队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保障;要主动联系,搞好任务对接工作,为医疗队顺利开展工作提供物资器材保障;要加强与地方协调,支援和配合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贡献。

马涛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火神山医院建设进展情况,叮嘱有关方面加紧施工和设施设备安装,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抗疫工作提供有力保证。(记者张泉、通讯员杨应鹏、朱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