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城管车队架起发热病人求诊送医“快速通道”

2020年02月01日11: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中华路街得胜桥居民王婆婆向西城壕社区求助,自己连续高烧3日。王婆婆是一名空巢老人,今年65岁,女儿远嫁外地,平时生活起居都是独自一人。社区接到救助电话,迅速上报并联系定点车队,可是驻社区服务的车队均有任务在身,城管协管员机动队长张国强和他的队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驾驶城管执法电瓶车,主动承担起护送王婆婆前往武昌医院就诊的任务。

自武汉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实施分级分类诊疗制度以来,街道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网中的第一道防线,在专业车辆调度不过来的时候,张国强和他的队员们就挑起了“大梁”,驾驶城管“便民直通车”紧急护送发热病人到定点医院就诊。

1月30日,楚材社区的一名残疾人刘女士,发烧多日,行动困难。报备社区后,因医疗用车紧张,张国强第一个站出来将其护送到武昌医院就诊,又在寒风中等待了四个多小时,晚上9点左右又把刘女士安全送回家中。刘女士的女儿在感谢信中表示:“有国家,有党,有众多一线人员的坚守,相信妈妈可以早点好起来,相信武汉一定可以回到它美丽的样子。”

为了护送发热病人,司机和车辆必须达到相关防疫要求。张国强每天8:00穿上防护服,到21:00才能脱下。他说道,穿防护服后行动很不便,造成了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不能吃东西、喝水、上厕所,防护服不透气,穿上后很快全身都汗湿透了。”为了赶时间,常常只能吃方便面,在最忙碌的时候,甚至顾不上吃饭。短短一周时间,已经接送发热病人送诊、隔离21例。

据悉,自1月25日起,武昌区社区与发热门诊之间,穿梭着多个像张国强这样由武昌城管人员组建的“爱心车队”,车队由街道统一调度,城管人员对接社区,按照社区初步筛查筛选情况,护送行动不便的求助患者就近就诊,全区累计护送200余位发热病人求诊。(李卓耘 费帆)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