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在疫情的主战场上吹响共产党人的“精神号角”

2020年02月01日14: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我是医生,也是党员,我愿意驰援武汉”。这是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号角,也是对人民群众最踏实的回应。

在疫情的主战场上吹响共产党人的“精神号角”,这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坚定信仰、政治过硬的“定盘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危机关头更能考验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政治担当。党员干部更要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等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并亲自前往武汉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诠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在疫情的主战场上吹响共产党人的“精神号角”,这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新型冠状病毒严重地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必须竭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战只许胜不许败。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就体现在当下,是否在危急关头挺得出去、关键时刻用得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不是靠喊口号就可以应付过去的,而是需要付诸于实际行动的。与其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实干是衡量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唯一价值尺度。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共产党人的“跟我上”的伟大精神。

在疫情的主战场上吹响共产党人的“精神号角”,这是反射党员干部是否履职尽职、担当作为的一面“镜子”。 在疫情的主战场上,党员干部必须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队、突击手,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不畏风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更来不得半点虚假、甚至“一问三不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能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关键看领导干部是否履职尽职、担当作为,这场疫情攻坚战考验着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现实中,有的领导干部不爱学习、混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是蛮干就是乱干,不仅贻误战机,更导致疫情蔓延。要想战胜疫情,必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党员干部要在疫情的主战场上吹起共产党人的“精神号角”,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的战场上,只要党群万众一心加油干,胜利的号角必将属于我们!(王森)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