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疫情防控顺口溜”传遍村湾社区

2020年02月01日14: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返乡人员不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发烧切记要上报,健康不能开玩笑””今年春节不聚餐,聚餐就是惹祸端”.....1月31日中午一点,在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民呼我应指挥中心,张敏一吃完午饭,就开着疫情防控宣传广播车,穿梭在邾城街各社区,循环播放防疫宣传顺口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洲区组织党员干部、社区群干、志愿者,充分利用一切手段,上门入户,走街串巷,宣传抗疫相关知识。全区印发省政府《通告》,在各街镇、各村、社区广泛张贴;逐户发放新洲区委区政府就防疫卫生知识《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为了扩大宣传效果,新洲区精心编排录制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口号音频16条,以及《疫情防控顺口溜》《抗击疫情六字经》,通过社区广播、村村响、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移动音箱等方式,在全区各街镇、各村、社区,循环播放。

“前些天,社区干部上门发宣传资料,这几天,小区进出口的张贴和小区的喇叭广播,都是疫情防控的知识,真是入脑入心,作用明显,我们小区的人都在家里呆着。”邾城街祥燕社区居民余海燕说道。

据悉,新洲区还组织各街镇一共悬挂防疫宣传横幅4000余条,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由于多数打印店关门歇业,还有群众手写防疫宣传标语,张贴于村湾主要进出路口。

新洲区还充分发挥电视台、电台、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区内全媒体作用,循环播发疫情防控知识、《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便民电话等。各街镇还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动员。三店街道的志愿者,走村串户,将防疫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双柳街党员干部佩戴“疫情防控宣传员”红袖章,进村入湾,劝导群众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通过声势浩大、持久不断的宣传动员,较好地推动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程书雄 刘慧)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