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近千名退役军人冲锋抗疫战场

2020年02月01日16: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退役不褪色,危机关头,我不上谁上?”1月30日,湖北秭归县退役士兵、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尤管维在日记本上写道,“病毒席卷,我们能做什么?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必冲上前线,战‘疫’不停,我必不退!”

尤管维是2019年退役的军转干部,到地方上工作后,仍旧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后,尤管维一直冲在前面,大年三十进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忙得没时间与亲人团聚。1月30日,尤管维主动要求配合县公安局参与高速路口及道路封闭执勤工作,在寒风中查询过往车辆通行证件,对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防疫宣传。

与尤管维一样冲锋在抗疫战场的退役军人,秭归县多达近千多名。秭归县金缸城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义务利用私家车当流动宣传车,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播放政府号召,宣传防疫措施,鼓舞群众信心。秭归县退役藏兵、湖北庞都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会军以个人名义向秭归县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抗疫资金。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中的退役军人冲锋在社区公共卫生防疫主战场。更有无数乡村退役军人,用高度的责任意识主动排查疫情防控风险、值守村道交通,用各种方式向村民宣传“不走亲戚不串门,外出返乡要隔离”的主动防护意识。

“全民抗疫,众志成城。秭归县退役军人在危机关头彰显了军人本色,用责任与担当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诤诤誓言。”秭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祥庆说。(王鑫)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