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长江应急医院两天使用床位144个

2020年02月01日22: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30、31日,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成立两天来,持续收治部分发热病人,共使用床位144个。

据武汉市第八医院官方网站介绍,1月30日,在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武汉市第八医院党委书记唐迎春与卓尔公益基金会理事方黎签署医院合作协议,武汉市第八医院联合卓尔公益基金会成立“武汉市第八医院卓尔长江应急医院”。

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是首家由社会公益组织捐助成立的慈善、应急性防疫医院。医院由武汉市第八医院北院临时改造而成,总计设置床位300张。作为江岸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定点医院,由武汉市第八医院专业医护人员承担日常救护工作,卓尔公益基金会负责该院医用物资、防护用品、救治药品保障和资金支持。首批支持的医疗物资和部分药品已到位,后期卓尔公益基金会将适时跟进医院需求,加大医用物资、防护用品捐助力度,确保医院的正常运营需求。

据悉,由卓尔公益基金会支持建设的第二家应急防疫医院,2月1日也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分担现有医疗机构的救治压力。(王振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