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百里 只因大爱与担当

2020年02月01日23: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24日,采购运输一次性口罩30000个、25日,采购防护服100套,交予武汉市第五医院、28日,采购800套防护服、800个3mN95口罩、2000个外科手套、10000个一次性帽子和40000个鞋套,交予武汉市第五医院、28日,受区工委副主委程子林委托运送一批防疫物资到汉阳区应急保障组,含一次性防护服50件,一次性口罩7500个、29日,采购N95口罩和一次性外套两车,送至武汉市第五医院等、30日,驱车将一批防护服送至汉阳区建桥街社区医院、31日,协调帮助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第一医院采购运输N95口罩、2月1日,采购一批方便面、牛奶交予武汉市第五医院……

这并不是一个运输司机的日记,而是汉阳区民建会员曾志乾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个志愿者的日常。

难以想象,在本应和家人其乐融融的过春节的时候,曾志乾独自一人奔驰往返于武汉和仙桃之间,奔驰于清冷的汉阳街头,频繁进出武汉市发热病人定点医院之一的武汉市第五医院。一切,可能都源自一个微不足道的原因:他有一个在仙桃办厂专门生产防护用品的朋友刘英,据此能够尽快采购到更多的医疗防护物资。拥有了这一点资源的曾志乾在了解到武汉疫情严峻,武汉市第五医院和汉阳区各个社区医院医疗用品资源匮乏的情况后,明确了自己的使命。

第一步是采购医疗用品,可是钱从哪里来?看了看自己的钱包,还不够。曾志乾在汉阳区民建的微信群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一呼百应,一夜之间就收到了十余万元的捐款,曾志乾立即出发。为节省时间,好友刘英驱车200公里将防护用品送给来到仙桃的曾志乾,未叙友谊,曾志乾便匆匆地返回武汉。武汉封城,往返仙桃的高速公路封路,为了将医疗物资运送回武汉,曾志乾到仙桃市政府办理通行证后又前往市疾控中心开据证明,一切办妥到达武汉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为缓解医院的燃眉之急,他又连夜将所有捐赠物资送到了武汉市第五医院,这时已是凌晨了。

武汉市第五医院是汉阳区唯一的发热病人收治定点医院,承担着保卫汉阳区八十多万人生命健康的使命,医疗防护用品用量庞大,消耗速度快,曾志乾又多次运送物资进入武汉市第五医院,他知道,医院总有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眼神期待着他。医院病患多,曾志乾一点也不敢疏忽,每次进出医院,他都会用酒精擦拭车身,做好防护,保护自己才能保护更多人。

除了武汉市第五医院,其他医院和汉阳区各个街道社区医院负担也不轻,曾志乾又独自驱车前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汉阳区二桥社区医院、自力社区医院、新华社区医院......

此时,曾志乾还奔波于汉阳的大街小巷,为更多需要的医院送去口罩、防护服、手套、帽子、鞋套,送去希望......希望他保重身体。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奉献智慧和力量。曾志乾用自己的凡人善举践行着民主党派的“初心和使命”。(刘晶晶)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