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驰援武汉 企业4.5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2020年02月03日21: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3日电 “不敢相信,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仅仅几个小时,就在网上办好了营业执照!有了这张通行证,我们马上可以投入抗击疫情的生产中!”2月2日下午5:30,武汉中京美水产品有限公司的张昊昊喜出望外地领到了营业执照。

张昊昊是丹江口的水产经营户,武汉疫情暴发后,全家都很关注武汉情况发展,一方面为火神山、动物园等单位提供水产品捐赠,另外还决心为武汉人民的生活出一把力,可联系好的业务急需营业执照。

受疫情影响,武汉开发区政务大厅暂停服务,他们致电行政审批局寻求帮助。行政审批局经商议,局长杨龙啟立即特事特办,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

10:30 行政审批局收到企业求救信息,局长杨龙啟立即安排专人开通特殊时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

11:00 登记科负责人鲍婕远程辅导申请人利用湖北政务服务网网上填报;

11:30 由于位于丹江口的股东没有电脑,张昊昊有电脑却不会操作,情况紧急,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鲍婕替申请人完成网上申请材料填写;

12:30 网上申请基本完成,缺少要件房产证,申请人联系房东提供房产证图片;

14:30 网络故障,图片上传失败,鲍婕紧急联系熟悉电脑的帮办和省政务服务网网络工程师解决;

15:00 房产证上传完成,股东完成远程人脸识别认证,网上签名,正式网上提交申请,鲍婕不到5分钟完成网上审核,营业执照出证。由于交通管制,申请人考虑到快递时效问题,放弃网上邮寄,决定亲自过来领取营业执照。

17:30 张昊昊领到这张梦寐以求的营业执照。

从企业提出需求到营业执照出证,全程4.5个小时,从正式提交申请到营业执照出证,不到5分钟,创造了“网上办”营业执照的新纪录。这里面有张昊昊迫切帮助武汉渡过难关的满腔热血;有行政审批局特事特办的服务精神。(郭婷婷 张敏 杨玉红)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