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家京剧院举办建院65周年活动

2020年02月0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记者郑海鸥)国家京剧院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日前在京举办。建院周年纪念日当天,京剧艺术展陈馆正式开馆,通过大事年表、图片、视频,以及京剧名家曾用的京剧服饰、道具、容妆实物等多角度展示国家京剧院建院以来的建设发展成就。此外,剧院还举办京剧电影工程暨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成果展映周,京剧电影《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京剧像音像《梅妃》《安国夫人》《甘宁百骑劫魏营》等与观众见面。

  据悉,剧院采取“以演代庆、展示成果”的方式,连续为观众呈现了18场精彩演出。《杨门女将》《贵妃醉酒》《打金砖》《凤还巢》《龙凤呈祥》《大闹天宫》《大·探·二》《瘦马御史》《安国夫人》《谢瑶环》《大漠苏武》《野猪林》《红灯记》《江姐》《春草闯堂》《延安往事》,以及折子戏专场等将一一上演。剧院集全院之力为观众展现京剧艺术风采,演员阵容强大,流派纷呈。

  自1955年成立以来,国家京剧院(原中国京剧院)不断吸收艺术人才,组成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开创并兼容各艺术流派,提升艺术产品推广力和传播力,奠定了影响深远的戏曲艺术谱系。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4日 12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