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强力问责疫情防控作风不实履责不力者 “五个最严”确保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4日09:11  来源:荆楚网
 

“浠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葆良及该县团陂镇党委书记万学锋等人防控责任不落实,工作流于形式……”2月2日,省纪委向全省公开通报6起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不实、履责不力典型问题,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查处(详见2月2日湖北日报客户端报道),在全省产生强烈震慑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防控工作的跟踪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对作风不实、履责不力等问题开刀亮剑。除省纪委通报的典型问题外,各市、县纪委也通报了一批典型问题。宜城市王集镇党委书记周余俊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鹏无故缺会,两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并在全市通报批评;监利县福田寺镇新建村党支部书记段生祥面对疫情临阵退缩,无故缺席镇防指会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被就地免职,镇纪委对其立案审查;竹溪县天宝乡副乡长黄智辉不正确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县防指检查组车辆遇道路封闭,2次电话要求黄智辉放行,黄智辉仍不予放行,黄智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燕矶镇映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社迎防疫期间脱岗打麻将,被撤销党内职务,镇纪委建议按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因疫情防控数据上报迟缓,导致上级多次催办,京山市纪委对市卫生健康局相关9名责任人进行集中提醒谈话。

省纪委2月2日印发的《关于6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责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指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要求、最严管理、最严监督,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跟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对瞒报谎报、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虚作为假作为等失职渎职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坚决从重从快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记者杨宏斌)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