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最美“逆行者”:我在这头 你在那头

【查看原图】
湖北巴东最美“逆行者”:我在这头 你在那头
湖北巴东最美“逆行者”:我在这头 你在那头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1:01

“你在扶贫一线的这头,你爱人在救死扶伤的那头,你们都辛苦了。”2月3日,在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驻水布垭镇麻石坪村“尖刀班”扶贫队员向阳的微信朋友圈,一条《我能挺住》的文章引起了众人关注。

除夕夜里,恩施州委办公室发出了全体驻村干部务必于正月初一返岗的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向阳及同事不敢有一丝懈怠,大年初一一早就从县城出发了。

麻石坪村位于水布垭镇清江南岸,巴鹤公路穿村而过,春节假期正是返程高峰,在武汉读书学生、务工返乡人员格外多。这次进村,向阳知道形势严峻,他不仅连夜把家里事务安排的妥妥当当的,还四处购买了消毒液和少量口罩,因为他知道这是他进村后工作的重要保障。

到村后,他逐户逐人摸排情况,仔细询问返乡方式,详细做着记录,叮嘱百姓千万不串门不外出。

妻子张春玉是巴东县中医院药剂科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政府临时征用了妻子在职的医院,这就意味着如果有需要,妻子随时都要上“战场”。

1月27日,张春玉所在医院发起进入隔离区医务人员征集报名倡议书,向阳妻子张春玉也毫不犹豫的加入其中。

正月初七,张春玉正式返岗,儿子一人在家,夫妻不放心,干脆直接送到爷爷奶奶家,就这样,一家人被分隔到了三个地方。

“我不知道你背着的消毒液有多重,但我知道你们的担子有多沉,请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上班第一天,张春玉全副武装的对院内疫区进行消毒,夜深人静时,相隔百里,向阳担心战斗在疫情前线的妻子,同时他又不敢轻易打扰辛苦工作一整天的妻子,于是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

一个是扶贫干部,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在一线人民群众的这头,关系着百姓安危冷暖,一个在抗“疫”前线的那头,牵动着病人生死考验,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像两棵树一样,肩并着肩战斗在一线。(金雨蒙 焦国斌 王祖满 郑建鄂)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