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建议》发布

2020年02月04日1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8:1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孩子发热又咳嗽,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医生们如何评估儿童病情?什么情况下,家长要带孩子上医院?今日,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获悉,该院专家参与编写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疗建议”,已与湖北儿科医疗联盟内186家成员单位共享,供儿科医生识别、诊断和治疗参考。

近日,由湖北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武汉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湖北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联合编写的《湖北省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建议》,刊发于《中国当代儿科杂志》,武汉儿童医院内科专家刘智胜、尹薇、陆小霞、张芙蓉参与编写。

相对于成人病例,儿童免疫功能不成熟,属于呼吸系统感染易感人群,而且症状更加多样化。下一步,《湖北省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建议》还将根据患儿收治情况,进行修订和调整。

湖北省市联合医疗专家组成员、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陆小霞提醒家长,家长外出归来,要注意彻底洗手,换掉外出衣服后再接触孩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三驾马车”。此外,人体自身的免疫力也很重要,一方面,要注意营养,饮食多样化,锻炼身体;另一方面,对病毒认识要科学、理智。目前对于病毒,尚无特效药物,自身免疫力强会帮助临床康复。市民不要过于恐慌,愉悦的情绪对疾病恢复是有帮助的。(张沛 尔萱 视频剪辑:王郭骥)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