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000万元扶持“菜篮子”稳供应

2020年02月05日10:42  来源:荆楚网
 

“鼓励农户抢播快生菜,协调抢收在园蔬菜,做好上市保供工作。”4日,江夏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赴当地从事蔬菜生产的企业、合作社等生产主体,实地了解需求,确保当地蔬菜能够稳定生产上市。

4日,记者走访江夏多家蔬菜基地,农户们正忙着田间管理、抢收在园蔬菜、抢播育苗。当日,武汉元生元未配送有限公司、武汉军威劲旅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合作社)共采收上市蔬菜超150吨,并运往商超、集贸市场、便民店或社区服务点。

据悉,为保障全市“菜篮子”持续有效供给,武汉市安排3000万元应急资金支持快生菜抢播和应急调运上市等工作,鼓励广大业主于2月底前完成抢播快生菜10万亩,并抓好20万亩越冬蔬菜的田间管理,确保“菜篮子”稳定。

按照计划,抢播的快生菜品种主要为小白菜、大白菜秧、竹叶菜、苋菜、生菜、油麦菜、萝卜菜等一个月左右可以分批采收上市的品种。此外,武汉各新城区每天必须确保组织应急调运快生菜上市500吨以上,以绿叶菜为主。

截至目前,武汉在园菜面积约40万亩,总产量可达41.95万吨。武汉可参与农产品保供的80家农业龙头企业有56家复工复产,可提供鲜活农产品的30家企业复工复产27家,已有63家较大规模合作社和46家家庭农场参与保供工作,涉及蔬菜、水产、禽蛋等品种。(记者艾红霞、李先宏、通讯员王璐)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