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瞒着父母参建“雷神山”医院

【查看原图】
退役军人瞒着父母参建“雷神山”医院
退役军人瞒着父母参建“雷神山”医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2:26

2月4日上午9点,在“雷神山”建设工地整整奋战了24小时的秭归小伙付伟步行返回工地外两公里的建设工棚,疲惫至极的他和衣躺下,立刻进入梦乡。

今年38岁的付伟是秭归县茅坪镇西楚社区一名普通退役军人,现在秭归从事弱电工程行业。2月1日,他在湖北安防协会工作群中看到参建“雷神山”倡议书,立刻报了名。

当时,付伟是背着父母与妻子、女儿报的名。2月2日是这批志愿参建者集合的日子,下午4时,付伟悄悄将志愿参建“雷神山”的事偷偷告诉了妻子,并请妻子帮助自己隐瞒,免得父母担心。

通过湖北安防协会的帮助,付伟获得驰援武汉的车辆通行证。晚上11点半才到达工区的付伟怕惊扰了连续作战24小时、休息正憇的工友们,倦着身子在车上睡了一宿。

2月3日清晨6点半,付伟与工友们通过红外体温检测人行通道,进入巨大的“雷神山”医院施工场所。此批弱电项目施工人员共有200人左右,付伟与素不相识的20余位工友分到一组,进行配线作业。一个病区要拉200多根网线进入机柜,付伟站立作业整整24小时,双腿肿疼麻木,手中的活儿却一刻也没停下。

工期时间紧、劳动强度大,是付伟和工友们面临的最大挑难。“再累我们也得咬牙坚持。早一天建成,就多一位病人得到救治!”付伟被分配至夜班组,接下来每天白天休息、晚上作战。

2月4日下午,休息了6个小时的付伟从梦中醒来。妻子发来微信告诉他,实在瞒不住了,将实话告诉了父母。老人们有些生气又很担心,叮嘱他在武汉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午6点半,付伟又穿好工装,准备与另一批工友们再上“战场”,鏖战通霄。(周华山)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