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现场

24小时抢建“方舱医院”

【查看原图】
24小时抢建“方舱医院”
24小时抢建“方舱医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2:49

人民网武汉2月5日电 2月5日上午,经过24小时的忙碌,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已变身为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将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轻症患者。

据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位于会展中心1楼,总面积约达1万平方米,在场馆原A、B、C三个区域的基础上分为三个病区,计划开工12小时内完成病床区1000张床板架设,24小时内完成医护人员出入口、缓冲区、洗漱区、治疗室四大配套服务区域的改装工作。

2月4日中午,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牵头3家中建三局旗下单位,迅速集结工作队伍,2小时内,从在汉员工中抽调50名管理人员,集合4支劳务队230余名工人,第一时间赶往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13时,各参建单位再次开展现场勘查,并对实施方案进行研究讨论,调整方案细节,完善各队伍分工,进行图纸及安全施工作业交底。

14时至17时,在设施腾退、场地消杀等工作的同时,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快速克服物资短缺、运输受限等困难,高效协调各方资源,紧急筹备到1000套崭新的床板床架,调度八台30吨位卡车过程运输。历时10小时,有序完成汉口北至方舱医院床板床架的装车、运输、卸车。

“一定不负所托,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项目总协调周瑞明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于方舱各区域,有20年党龄的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刚从火神山、雷神山建设一线支援归来,就投身于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负责现场资源和工序协调工作,从2月4日11时接到任务时,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双眼通红,却不敢有丝毫懈怠。

和周瑞明一样忙碌的,还有现场30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他们接龙搬卸、紧张组装,凌晨3点,1000张病床及配套水电全部就位。(张婵 杜艳丽 张翠 王婷)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