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11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6: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仙桃2月6日电 2月6日下午4点20分,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一病区、二病区11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他们是仙桃首批治愈患者。

据了解,他们中,女性3名,男性8名。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35岁。住院最长的21天,最短的 14天。

35岁的患者胡某在武汉打工,返回老家后发烧、咳嗽,1月27日确诊,经过11天积极治疗,恢复良好。他捧着医院特地送来的鲜花,激动不已:“非常感谢医生和护士们的全力救治,他们很细致,每两个小时查一次血氧饱和度,每一个小时查一次体温,太辛苦了!”他表示,一定要信赖医护人员,对自己有信心,这样才恢复更快!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肖兵介绍, 11位病人临床症状已消失,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CT显示病灶吸收好转,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可以解除隔离出院。(钟和)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