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队战胜泰国队

2020年02月0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2月7日,中国队球员张馨(前左)在比赛中拼抢。
  当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以6∶1战胜泰国队。
  胡泾辰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陈晨曦)7日,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悉尼迎来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的首场比赛,结果,球队在一场雨战中以6∶1大胜泰国队。

  此前,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隔离8天,球队无法进行正常的身体和有球训练,对状态有一定影响。本场比赛前,悉尼迎来降雨,雨势较大。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到中国女足取胜的决心,球员在开场之后就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李影开场后6分钟的进球,让球员的心态放松下来,随后掌握了比赛走势,张馨、王珊珊和唐佳丽先后破门。上半时,中国队取得4∶0的领先优势。下半时,李影和唐佳丽分别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将比分扩大为6∶0。泰国队在第八十分钟扳回一球。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表示:“今天能取得胜利靠的是球员求胜的欲望,加上我们之前一年多来的训练基础。这段时间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这让大家的斗志更加旺盛,弥补了体能方面的不足。球员通过前一天的调整,状态逐渐提升,今天开局微微有些紧张,慢慢地找到了比赛感觉。相信通过接下来几天间歇期的训练调整,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在随后的一场B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7∶0大胜中国台北队,中国队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居小组第二位。中国女足将于10日对阵一胜一负的中国台北队,12日与小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队交手。

  谈及随后的比赛,贾秀全说:“后面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靠前,实力很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中国台北队我们也交手过很多次,她们也是进步很快的一支球队,整体呈上升势头。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无论是精神状态、体能,还是队员之间的配合都发挥得很不错,希望第二场比赛能更好。”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8日 07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