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潜江首例确诊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8日16: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2月8日电 2月8日上午,潜江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两名疑似患者治愈出院。这三名患者均为19号从武汉返潜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肺部CT检查都发现有磨玻璃样改变,于23号在潜江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

确诊患者余先生说:“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不可怕,我们要感谢全体医务人员对我们精心的治疗。”

疑似病例张女士说:“是他们用生命在保护着我们的安全,护士每天不眠不休对我们悉心呵护,他们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我们才能得以健康出院。”

目前三人连续3日体温正常,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检查病灶均有吸收,体温脉搏呼吸氧饱和连续三天以上均正常,无自觉症状,达到出院条件。

潜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爱民说:“这是潜江地区,首例确诊患者的出院。按照统一的安排,他们将会送往居住所在地继续隔离观察14天,避免交叉感染。请广大市民放心,全市医务工作者都在全力以赴救治病人。今后会有更多的患者康复出院,回归家庭。”(韩丹)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