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大中国——鄂沪元宵节同唱一首歌

2020年02月08日22:2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22:2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这个特殊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了阻止疫情扩散,身处这场疫情中心的武汉,毅然选择了关闭所有离汉通道。

但距离阻隔不了爱与牵挂。今天是元宵节,是象征着团圆,意寓了希望的日子,湖北省文联与上海文联联合发起了一场“不相见却相亲”的“云合唱”。

跨越千山万水的重阻,两地艺术家用最赤忱的声音,把心中的千言万语化成浓浓的祝福。

从策划到推出只用了短短四天时间。上海艺术家奚美娟、曹可凡、华雯、石倚洁、龚天鹏、张冉,湖北艺术家王丹萍、秦德松、周锦堂、柳莺、万莉、董研峰,这十二位受邀艺术家更是一天之内交齐了视频,正如歌里所唱,“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湖北-上海,相隔千里,彼此的心却很近。

深受观众爱戴的四位上海老艺术家曹鹏、王文娟、韩天衡、尚长荣也通过手机视频送出祝愿为湖北武汉加油打气。

这次上海与湖北艺术家的“云合唱”是一场隔空对话,也是一场相互的鼓励。在这个以团圆、和谐、幸福为主旨的佳节,一起借艺术的温暖点亮希望的花灯,互诉思念、传递信心、给予力量,盼望疫情早日过去,早日面对面地相聚,一起放歌。(刘鸣鸣)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