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拒不到岗湖北鄂州一村干部被查

2020年02月09日23: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鄂州2月9日电 日前,鄂州市严肃查处了葛店开发区葛店镇桥头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廖炎林在疫情防控期间临危退缩、拒不到岗问题。

经查,廖炎林身为中共党员,面对疫情,本应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但其却临危退缩,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在全市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紧急状况下,廖炎林明知葛店开发区关于区、镇、村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的要求,在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多次要求其上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仍连续10日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岗上班。2月8日,葛店开发区社发局(葛店镇)纪委对其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行为依纪作出处分决定,并按程序罢免其桥头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职务。

疫情面前绝不能当旁观者,战时状态绝不能当逃兵。鄂州市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防控责任,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战时标准,发扬战时作风,执行战时纪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有效履行职责,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以有力有序监督促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杜健)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