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支医疗队19916人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09:39  来源:荆楚网
 

2月9日,共有来自辽宁、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山东、福建等省的31支医疗队、6011名医疗队员到达湖北。这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到达我省援助医疗队人数最多的一天。

截至2月9日24时,我省已迎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9个省区市以及3支部队医院的165支医疗队19916人驰援战“疫”。记者从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按照实际需求,将152支医疗队约18226名医疗队员安排在武汉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另外13支医疗队共约1690名医护人员分配到武汉之外的黄冈、孝感、鄂州等11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此外,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与我省除武汉外16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各省、市、自治区将组成支援队,由医护、管理、预防三类人员组成,满足受援地医疗救治、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杀虫、心理咨询干预需求,管理协调确保支援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支援省份要积极协调支援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相关医用防护物品。(记者龙华)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