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保障防疫物资规范使用

2020年02月11日13: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对于直接接触疑似感染人员、一般性外出督察工作人员、一般性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不同工作环境人群,是否区分防护物资配备标准?物资发放是否有统一标准?”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机动督查组在督察区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在与应急保障组进行充分沟通、了解困难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进辖区企业湖北怡亚通瑞泽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使用该公司搭建的物资分配系统,让物资的接收和分配更加高效。同时,提出了坚持按需、按效、按规调配使用的“三大纪律”和总体统筹、分类调配、分级使用、发挥效用、确保效力、严禁徇私、严禁浪费、严禁拖沓等“八项注意”,明确对在防疫物资发放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严格倒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在机动督查组的督导和区防空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的不断努力下,全区防疫物资的管理调拨工作运转日趋高效有序。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们督导组也适时调整角色定位,我们的任务是发现问题,现在找问题不是为了问责谁、处理谁,而是集思广益,一起查找漏洞、修补漏洞,共赴时艰。在不影响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尽量帮助各个防疫职能机构建立规范化的工作体系。”该区纪委监委机动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据悉,洪山区纪委监委在组建6个日常督察组对10个街乡进行分片监督检查的同时,组建8个机动督察组对区直各部门和区防控指挥部下设的10个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现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截至2月9日,对全区各单位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81次,电话抽查值班在岗情况5次,发现问题98个,督促整改41个,协助市纪委督办3次。(曾星 熊强)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