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阳:贫困户给抗“疫”医护人员送年猪

2020年02月12日11: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党和政府帮扶我脱了贫,现在国家碰到难处,也该是我‘报恩’的时候。”2月11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鸭子口乡天柱山村的脱贫户胡世明,将家中的一头300多斤的年猪慷慨捐给该县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胡世明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居住偏远,加上自己常年患病,生活艰难。2016年,在易地搬迁政策的帮扶下,胡世明举家搬到交通便利之处,这几年又积极发展猕猴桃种植和生猪养殖,一举甩掉了“穷帽子”。

当天上午,该村党支书记李金春在四个小组的微信群里倡议为奋战在最危险的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奉献爱心,胡世明当即在线表态,自己捐赠一头生猪。“去年猪价行情大涨,一头猪怎么算也是5000元出头。”李金春说,她专门给胡世明打去电话确认无误后,这才安排人手到他家去帮忙杀猪。

该村像胡世明这样慷慨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爱心物资的群众达百余户,大家纷纷把家里的卷白菜、萝卜、土豆、蜂蜜、猕猴桃、腊肉等农产品都捐了出来……满满一车装了5吨。为把爱心物资稳妥送到长阳中医院,村民刘荣东、刘锐进两人牵头组织10多名志愿者将各家各户捐出的农产品收集转运到村委会。车主李贲松主动请缨义务送菜进城。

当日晚8点,这批爱心物资由该县政务大数据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余小军押车,顺利运抵长阳中医院。

据了解,长阳中医院被指定为该县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的集中收治医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下达后,全院380多名员工一起动手与时间赛跑,赶在30小时内完成了医院的紧急改建任务。(杜强 覃丹)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