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把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抓实抓细

2020年02月15日09:22  来源:荆楚网
 

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宜昌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赴湖北指导组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强化医护物资扩产保供,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王晓东来到枝江市临时集中隔离点,了解隔离观察情况。他说,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排查隔离密切接触者和隐性感染者,彻底切断传染源。坚持关口前移,及时进行医学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增加应急收治床位,做好医疗垃圾和污水收集消杀处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在白家岗村,王晓东检查了村组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村组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最有效的防线。要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健康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基层党组织要担好责、管住人、看住门,减少流动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好自身防护,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奥美医疗是承担医用口罩生产任务的重点保障企业。王晓东来到企业调度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要实行名单制管理,迅速外采关键设备,统一代工企业质量标准,确保兑现增产保供军令状。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技改补贴、贷款贴息、医药储备等政策支持,全面落实减免税收、水电费、检验检测费等措施,解决原材料供应、员工招聘培训等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扩大产能、转产保供。(记者甘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