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携手同济医院“视频问诊”助力战“疫”火速上线

2020年02月15日13: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4日,身处疫情中心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掌上同济”上线“视频问诊”功能,可提供在线视频问诊、药品配送一站式服务,方便大众有序诊疗、便捷用药,在疫情期间避免交叉感染。

为了控制疫情蔓延,武汉对城市交通进行了管制,多数医院普通门诊尚未开通,给患者就诊就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携手同济医院、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线开通了“视频门诊”线上就诊平台。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视频问诊”平台与先前开通的“图文问诊”不同,“视频问诊”主要是湖北省内的发热病人及复诊病人提供就诊服务,减少到医院交叉感染,同时为其它需要长期问诊的患者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当患者需要问诊时,在家通过手机或者PC电脑,即可连线医生进行视频问诊。医生通过视频问诊,根据患者病情,开立处方,“视频问诊”中开立的电子处方,随即流到医院药房工作人员处。药房药师审方后,为患者打包药物,通过快递物流到患者家中。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群众处于担忧焦虑的状态,一旦生病,即使普通感冒发烧都可能对其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问诊治疗,很容易造成病情恶化,‘视频问诊’将能极大缓解这一现状,从另一方面也保障了正常未感染人群的身体健康。”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医护人员而言,问诊过程通过互联网完成,不需要与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杜绝了医护人员交叉感染,为疫情防控战斗保护好了中坚战斗力量。

据了解,同济医院百余位专家积极加入线上“发热门诊”,为近8万疑似新型肺炎患者及轻症居家隔离患者提供诊疗咨询。

随着疫情控制局势的好转,平台还将陆续开通检查/检验网上预约、远程影像诊断等便民服务,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生态,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的互联网医院,让同济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能够更充分、更便捷的服务于更广大人群。(王政)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